言若酥酥

【锦玉良缘之清霜劫】(三十)从哪里冒出来的回忆

二人正要离去,清霜突感脚下踩到了什么东西,因为她此时是光着脚的,所以那触感更真切。

 

她急忙抬起脚,只见地上躺着一根簪子。

 

那簪子简单的很,就是一根葡萄藤雕刻的簪子,上面任何点缀都没有,做工也很是一般。

 

清霜弯腰将之捡了起来,抬头问阿璃,“这簪子是你的?”

 

阿璃摇头,“不是我的。”

 

“不是你的?”清霜诧异了一下,“难道是陛下的?”刚才这里出现过的只有他们三人,而她下水之前不记得这里有人落下过簪子,既然不是阿璃的,那肯定就是陛下的了。

 

只是陛下这等身份,即使平素穿着很是素净简单,可也不会佩戴这种低劣的葡萄藤簪子,与他身份不符,那他身上怎么会随身带着这种簪子呢?

 

这根簪子的簪身被磨的很光滑,看来被抚摸过无数次,想来这簪子对陛下的意义很不一样。

 

清霜突然觉得心里有些发堵,刚才成功救活莲花的喜悦感也被冲淡了不少,她无力的抬抬手,“阿璃,我回去了,要洗个澡,这污水沾染的太臭了。”

 

阿璃还以为她是刚才耗费灵力后太疲累了,便也没想太多,同她道别后,自己就回后院去了。

 

清霜的新住处要比含院的那间屋子大上许多,里面的摆设虽然简单,却格外的雅致,对于仙侍来说,这住所条件当真是非常不错了。

 

这屋子里有单独的洗浴间,而且不容易被人偷窥。

 

清霜将自己沉浸在温热的洗澡水中,只露出一个头。

 

她抬起手,那掌中是刚才捡的那根簪子,平平无奇的一根簪子啊,他竟随身带着。

 

“润玉倒是认为这凤翎耀眼了些,倒是不如锦觅仙子平日里别的葡萄藤风雅。”

 

“真是知己啊,我也觉得葡萄藤好看,古典中透着朴素,低调中又有华丽的感觉。如果小鱼仙倌喜欢的话,送给你一截吧。”

 

“荣幸之至。”

 

一青衣男子与一粉衣女子凉亭内围炉而坐,面前的棋盘上黑白子错落,男子脸上的笑意如三月的暖风温润入心。

 

他们是谁?清霜的脑海中突然闪现的画面令她震惊了一下,只可惜她看不清他们的脸,只是那声音有些熟悉,倒像是她和陛下的声音,只是不可能是他们啊,他们不曾围炉而坐下过棋,她也不曾送过他什么葡萄藤。

 

这段回忆从哪里冒出来的?

 

难道是这根簪子透露给她的?

 

这段回忆里的男人若是陛下,那那个女人是谁?


评论(6)

热度(69)